当前位置:

云溪好人刘雪平

编辑:何诚 2015-02-04 09: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雪平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二十年来用一颗孝心,温暖着婆婆。她天天如一日,精心照料年迈且体弱多病的婆婆,在村民中传为佳话。她用自己的孝心和真情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了解她的人无不对她竖起大拇指,她也于2013年度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

  1994年,刘雪平和丈夫结婚,次年公公因病去逝,在外打工的她怕婆婆一人在家孤单,选择回到镇附近打零工,以便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一晃二十年,婆婆的衣食起居都由她一肩挑起,无微不至,无怨无悔。

  2012年婆婆查出患肺癌,住院一个多月,端屎端尿,擦身子,梳头发,把婆婆打理得干干净净。出院后,她想尽办法让老人舒心,一有空闲总是坐在老人身边和她聊天,讲故事逗老人开心。日常的家务及护理工作,她总是亲力亲为,任劳任怨,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一家人的生活虽然清苦但有滋有味。丈夫说:“雪平真是千里挑一的好人,能娶她做媳妇,我这一辈子知足了。”村子里提起刘雪平都是赞不绝口。

  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用自己的孝心、爱心来支配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孝道的含义。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