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是快乐的巴陵老年志愿者!”

作者:彭展 编辑:何诚 2015-10-13 15: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寒料峭,爱心暖人。

  3月2日至3日,巴陵石化2200多志愿者在两大社区的8个服务点,开展近30个项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批老年“红帽子”志愿者,也为今春最美“风景线”增添亮色。

  他们精神抖擞,快乐助人,用朴实的行动,深深感染着年轻一代“红帽子”,也让每个人都感同身受——雷锋从未走远,总在我们身边,温暖众多的“你我他”。

  “走马观花”城区鹰山和七里山两个社区的志愿者服务现场,记者撷取了几个片段场景。

  镜头一:领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2日,上午8点40分。

  “来来来,请大家集合,先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再分头行动!”站到一个凳子上,江立冬放开嗓门招呼现场的“红帽子”们。她的头顶,“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爱永存”的横幅非常醒目。

  江立冬是鹰山社区社会公德志愿者协会的发起人和“主事者”。只要有活动,她基本都在现场指挥、调度,忙得不亦乐乎。

  领唱完《学习雷锋好榜样》后,她赶紧来到爱心募捐箱前,与同事、年逾八旬的离休干部黄春桃等一道捐款。

  镜头二:扛来两袋衣服赶紧“闪人”

  

 

  3月2日,上午10点。

  一位身穿深色衣服,头戴针织“鸭舌帽”的老人,肩上扛着、手里提着各一个编织袋,有些气喘呼呼地来到鹰山社区的闲置衣物收集点前。

  “这两袋是我一件一件清理出来的小孩子穿的衣服,都洗干净了,共82件,”老人说,“我在扎袋子的布条上写了袋里装的衣服适合哪个年龄段的孩子穿的说明。”

  “您真是有心啊!”负责登记的“红帽子”话音未落,“鸭舌帽”老人却“溜”了。

  旁边的“红帽子”赶紧把他“拽”回来,老人只好“无奈”写上自己的名字:“于全忠”。记者赶紧问他“您老今年高寿?”老人笑而不答,健步“闪人”。

  镜头三:“爱心捐款,我也参与”

  

 

  3月2日,上午10点10分。

  “我捐50元,并代儿子捐20元。”凛冽寒风中,严钦彬拄着拐杖,在志愿者的搀扶下,步履蹒跚来到鹰山社区爱心募捐现场。

  “老人年逾花甲,身患脑梗等重病,是社区的帮扶救助对象,得知公司开展新一轮‘爱心奉献日’活动,他非要到现场来表示心意,感谢组织和大家对他和家人的关爱。”社区工作人员说。

  老人左手不便,放稳拐杖,他用右手掏出钱来,颤颤巍巍将70元钱投放到爱心募捐箱里,又在“红帽子”的搀扶下,缓步返回数百米的家里。

  镜头四:夫妻搭档“磨刀王”

  

 

  3月3日,上午9点多。

  “‘磨刀王’为头的磨刀队每次‘生意’都火爆!”七里山社区志愿者协会服务点,居民们“围观”欣赏,谈笑风生。

  “磨刀王”是前几年有记者采访王永鹏时给他取的外号,居民们也一致公认。每两个月,今年66岁的“磨刀王”就带队磨刀修剪学雷锋一次。

  “今天我主要还是磨剪刀哦!”看到有人“插队”将菜刀放到自己的磨刀台前,额头渗汗的“磨刀王”一边笑道,一边将刚磨完的剪刀剪布条试刀刃,有不平整地方,他还用锤子轻轻敲打。磨剪刀是他的绝活呢!

  妻子古小年也前来为“磨刀王”助阵,站在旁边“维持秩序”,并揭开矿泉水瓶盖子递给磨刀霍霍的老伴,一脸笑咪咪。

作者:彭展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