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宵搜山,云溪消防救出走失老人

编辑:何诚 2016-01-12 10: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八旬老人迷路深山,折腾一宿;3个小组通宵搜寻,成功搭救。12月16日上午,岳阳市消防支队云溪大队消防官兵来到云溪区文桥镇金星村,看望了昨天涉险的老人胡玉中。经过一天休息,老人一切恢复正常。

  12月14日23时20分,岳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云溪区文桥镇金星村胡玉中老人独自上山砍竹子时走失,家人从当日傍晚开始寻找,直到23时仍无结果。

  云溪消防大队受命派出官兵赶赴现场救援。经调查获知:老人胡玉中,84岁,双耳基本失聪,且没带手机;每天早上独自上山砍竹子,约18时下山。救援人员随即向村民了解事发地点的地形地貌等,确定了应对方案,进而将救援人员与熟悉地形的村民分成3个搜救小组,携带对讲机、强光灯、安全绳等进山搜救。由于山陡路滑、天气寒冷、竹林面积较大,难以分辨方向,救援人员边搜寻,边留记号,因此进展缓慢。

  15日1时许,一个搜救小组报告发现了疑似老人砍下的竹子。3个搜救小组迅速到此集合,根据竹子切口新鲜度,确定了这就是老人走失前所处位置,救援人员立即以此处为中心向四周展开搜索。6时左右,终于发现了涉险的老人。此时他已筋疲力尽、神情恍惚,所幸并无生命危险。据老人介绍,当天下午下雨,天黑得比平时早了一些,自己又没带手电,因此在往回走时迷路了,由于又冷又饿急着回家,他摸黑在山里走了一夜。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