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心中的“正能量”

编辑:何诚 2017-01-13 1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路面有破损,一名小学生在经过此地时,不小心踩到坑里摔了一跤。看到此情此景,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细心地在坑里填上细砂和石头,把道路铺平。也许,那个中年人也有同样大小的孩子,他怕自己的孩子在经过这里时也会摔跤。

  市民周先生在某中学操场上散步,不慎将装有20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丢东西后周先生懊悔不已,现金丢失事小,但各种证件和银行卡补办起来是个大麻烦。谁知第二天就接到学校电话,他的钱包被该校一名教师拾到,在打开钱包寻找失主信息未果后,这名教师把钱包交到了学校政教处,政教处多方联系后才找到失主周先生。拿回自己钱包的周先生清点自己钱物,发现分文未少。

  仲夏的早上,云溪区突降大雨,正在市场买菜的刘大娘因未带雨具,正在着急怎么回家时,头顶伸过来一把浅蓝色的雨伞,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把自己的雨伞送给刘大娘,自己却冲进了雨中,刘大娘的儿子通过微信、QQ群遍寻那位送伞的女子,想把她的雨伞送回。

  在开展竞赛当五员走访时,当了解到云溪区文桥镇分水村路铺组群众沈炎兵因妻子刚完成阑尾手术,无法下田劳作,2亩多水田要是靠他一人干,少说也要四五天,这样就可能错过插秧时节。云溪区机关党员服务队决定帮他家义务插秧。十多名机关干部脱去鞋袜,挽起袖子,尽管身上溅上了点点泥浆,但当看到沈炎兵家的水田全部铺上了新绿,大家心里十分开怀。

  这些点滴真情,汇聚成一曲曲动人的歌曲,形成了身边的“正能量”。作为云溪区手机报编辑,当接收到市民的投稿、提供素材,心中仍是感动不已。“正能量”看起来是个稀缺事物,但实际上只要你心存善念,并身体力行,你也是“正能量”的传播者。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