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示范

编辑:何诚 2016-10-20 16: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文明网自推出“好人365”栏目以来,我基本上每期都会看,这些好人好事真实感人,催人奋进,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这些好人来自社会各阶层,三百十行,行行有好人。人人可学,人人可做,赢得了社会尊重,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好人是一面镜子。社会需要好人,处处需要好人,人人都要当好人,社会才更和谐美好。在当今社会,做好人反映的是社会进步,折射的是人品发展。好人是一面镜子,需要大家都照一照。曾几何时,好人难做,不愿做好人,这些狭隘思想阻止了一些人的动力,但我们国家始终是文明社会、好人社会,弘扬主旋律,引领社会发展,是时代发展的主题。每个时代都涌现出很多好人典型,雷锋、郭明义就是我们树立的好人形象,他们就是一面镜子,照亮我们前行。照出的是自己的差距,看见的是好人的行为。唯有这样,我们每个人才能愿意真心做好人,努力做好人,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

  好人是一个方向。好人指引文明方向,好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好人、做好事,其实就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目标,好人的思想就是指引我们走向文明、共享和谐。每个好人行业不同,但反映的事实都是一样,积极向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尊老敬老、淡泊名利、见义勇为等等,这些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社会所倡导的主旋律,也是正面宣传的方向,必将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导向。

  好人是一个缩影。好人就在身边,身边好人真多。这是中国文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社会文明的缩影。2008年5月以来,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面向广大网民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大群众举荐出150多万件好人好事线索,各级文明办精挑细选,层层推送,目前已有近万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社会有这么多好人好事,它不是偶然的,却是必然的。它反映的是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广大人民群众优良品德的展现。

  身边好典型,感动每一天。愿我们身边好人越来越多,感动常有。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