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公益广告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编辑:何诚 2017-01-13 16: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公益广告作为一种传播文明的载体,已成为一张展示城市形象的崭新名片,为岳阳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如今岳阳市争创文明城市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岳阳市公益广告和核心价值观宣传情况如何?市民的感受怎样?1月3日,记者开展了体验式探访。

  4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理工学院,漫步于湖南理工学院南湖风光带,周边的挡板上每隔两块便可以看见粘有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学生黄平说:“之前挡板后在施工,原本单调的挡板现在变得美丽起来,上下课的时候路过这里心情也舒畅了许多。”

  

 

  黄平带领记者感受他经常看见的公益广告:食堂的楼梯上,一整幅“光盘行动”的公益广告映入眼帘;校园里的宣传栏里,贴满了“中国梦”、“中华美德”之类的宣传图文;即使是在校外的服装店、蛋糕店门口,也能看见“岳阳市民文明公约”的公益广告。

  

 

  从理工学院出发,记者乘坐的士到花板桥步步高商场,“的哥”李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在岳阳各个街道来回跑,看到的公交站台玻璃箱内基本上都有公益广告,此外,在各路段显眼的高架广告牌里也多是与“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的公益广告。

  记者在花板桥刚下车,又看见了挂在献血车上的横幅上的文明标语,在“献血常识”牌旁也放了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牌子。

  

 

  随后记者乘坐49路车,正是中午下班高峰,车内十分拥挤,一上车记者发现,抬头便可以看见“尊德守礼,共享文明”、“文明公交,文明乘坐,垃圾入篓,讲究卫生”等标语。

  在市政府一站上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车厢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请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的声音提醒没落音,坐在前面的一对年轻情侣立马起身扶着两位老人入座,老人赶忙连声说谢谢。年轻情侣微笑回答:“不客气,我们马上就下车了!”一股暖流涌上记者心头……

  

 

  来到岳阳楼,一下车便看见一幅幅宣传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人岳阳建设主题的公益广告扑面而来,让人们在欣赏历史自然美景的同时,感受着街头正能量的熏陶。

  记者随机采访了来自武汉游客王先生,他指着景区内的中国梦的公益广告说:“岳阳不愧是历史文化名城,岳阳楼附近街道的墙壁上有很多关于中国传统美德的图文,景区里各处带有古带韵味的指示牌也时刻提醒我们文明观景,注意自身的言行。感受历史文化熏陶的同时感受文明城市的魅力!”

  记者散步来到岳阳楼小学前的剪刀池小区,弘扬社会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呼吁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儒家“五常”的公益广告迎面而来,家住剪刀池社区黄女士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从来没有觉得像现在这样漂亮过!去年10月份,政府为我们社区九个生活区、八条小街巷安装了路灯300余盏,照亮了我们的路!今年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现在走在小区里,随处都可见文明创建的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照亮了我们的精神!” (记者 徐 颖 实习生 滕建磊 朱慕瑶)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