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在青山绿水间的那“一抹红”———记云溪街道护林员邓文斌

来源:云溪融媒 作者:何震 编辑:邓文昊 2022-11-07 15: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云溪融媒11月7日讯(通讯员 何震)戴上红袖章,手提宣传喇叭,巍巍青山间每天都有他。在云溪街道美丽的双花村,护林员邓文斌走上崎岖山路开始了一天的巡护工作。

“双花村山多树多,管护责任重、难度大,作为一名护林员,我得为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出一份力。”邓文斌对护林工作有着特殊情感,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动植物保护等都在他的工作范畴,山间地形、管护面积、树种分布等情况他早已如数家珍。

“现在科技发达了,上半年巡查时发现黄脊竹蝗虫情一上报巡护系统,马上就有技术人员来防治处理了。”林长制推行以来,邓文斌奔走于双花这片土地,在防火宣传、护林护绿等方面尽责尽职,每月的巡护打卡几乎都是满勤,他的责任林未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无一起乱砍滥伐林木、破坏林地及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

邓文斌仅是云溪街道16名“红袖章”中的一员,正因为有了一个个“红袖章”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眼中绿水青山,他们用脚步兑现无声的誓言,兢兢业业护住了这片山林。

来源:云溪融媒

作者:何震

编辑:邓文昊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