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距离巡查提升市民创建热情

编辑:何诚 2014-11-26 15: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麻烦您将门口的垃圾及时清理掉,谢谢配合。”在云溪城区大街小巷,每天都有一支骑行队在巡查市容市貌,他们看到不文明行为就停下车上前劝导,这是云溪区自行车巡查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的场景。

  今年,云溪区采取随机暗访、骑自行车、徒步等方式搞调查、访民情,每天都由一名区级领导带队上街,了解百姓生活、公共秩序、市容市貌等情况,听取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评价,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据统计,该区自10月至今,现场巡查发现各类文明创建问题150多个,并及时交付相关部门单位解决。目前共为群众办理热点难点问题70多个,整改交通设施55起,修复破损路面3000多米,城区垃圾随产随清,日平均清运垃圾60多吨。

  “以前领导到基层,坐在小车上隔着玻璃看,现在真的是零距离了。”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实打实地开展创建,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熊鼎)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