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好用餐关口 推动餐饮文明

作者:邓蕴 编辑:何诚 2014-11-26 15:25:54
时刻新闻
—分享—

  云溪区食药监局突出文明城市创建主题,进一步规范餐饮行业经营管理,积极引导大众餐饮消费行为,大力营造文明餐饮环境。一是加大对无证经营餐饮单位整治力度。餐饮服务监管人员全部下到一线,要求各餐饮单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卫生知识培训证上岗;经营场所内消毒制度、设备、措施和记录齐全。利用节假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证照不全的餐饮单位补办手续;在工作日,对餐饮单位采取上门服务、分类指导、个别约谈的工作方式,进一步严把资料审核和现场检查两道关。二是强化以服务促监管理念。统一印制了《餐饮单位餐具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记录》,免费发放到各餐饮单位,并上门指导如何正确记录消毒落实、食品原料台账等情况。同时,号召全区餐饮单位,积极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三是继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全区各酒店、餐馆内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语,倡导“不剩饭不剩菜”餐饮文明理念;督促餐饮企业在顾客就餐时,主动提醒顾客按需点餐、开车不喝酒,并免费提供公筷公勺、剩饭剩菜打包服务。截至目前,该局共补办《餐饮服务许可证》63个,从业人员健康证187个,印制并发放各类记录、台帐2000余份,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标语488块。

作者:邓蕴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