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350名“小红帽”守护斑马线 助平安出行

编辑:何诚 2014-12-19 11: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11月17日起,一支由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客运企业工作人员、栀子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驾校学员350人组成的志愿者大军,奔赴中心城区各主要路段、路口斑马线处,集中开展“守护斑马线”行动,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平安出行。

  11月20日上午9点,记者在南湖大道市委红绿灯路口见到了志愿者付爱龙。他来自郭镇驾校,也是第一次参加“守护斑马线”活动。“通过守护斑马线活动,一方面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另一方面对交通规则也有了解。”付爱龙说,目前,岳阳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如果每个人都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我们这座城市也将变得更文明。

  据悉,市交警支队非常重视斑马线安全问题,从去年开始,开展了几次“守护斑马线”行动。为了让“斑马线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本月起,市交警支队再次在中心城区开展“守护斑马线行动”,在全市召集350名志愿者,担任守护斑马线“主力军”。市交警支队交通创模办主任谢型亮介绍,此次“守护斑马线”行动,以“文明行车从我做起”为主题,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将倡导驾驶员文明行车,抵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减速、不停车让行和机动车行经路口不按序排队通行的交通陋习;倡导行人文明行走,抵制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横过街道,抵制翻越护栏横过街道、行人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通行的交通陋习;倡导驾驶员文明停车,抵制停车占用斑马线、停车占用人行道的交通陋习。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以“我志我愿促平安”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监督、劝阻、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并通过微信群、QQ 群、网络等平台号召市民为文明交通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守护斑马线”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