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建改变生活 我家门前今非昔比

编辑:何诚 2014-12-19 11: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净敞亮,焕然一新,近日中心城区花板桥菜市场再也见不到昔日的烂菜污泥,菜市场的提质改造,让住在花板桥的陈建党为门前菜市场的变化在心里点了一百个赞。

  今年47岁的陈建党,九十年代初在岳阳城做个体生意,卖过水果、炒过花生瓜子、开过早餐店……现在是百货超市的一名员工,他向记者讲述了家门前二十多年的变迁。

  陈建党称,以前花板桥还是个杂乱的大市场时,小摊小贩密集,垃圾桶如同虚设,到处堆满了垃圾,而且连个正经的公共厕所都没有,环境卫生很脏很差。

  如今,他家门前的环境焕然一新,陈建党说,“城市干净了,空气清新了,安全指数越来越高了,心里也畅快多了。”

  城市环境在变,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改变。

  住在岳阳市八中附近的古先生对于城市的变化也很欢喜,“以前生活垃圾经常乱扔乱丢,起风时,大街上的垃圾到处‘飞舞’,市民根本没有环保的概念。现在不一样了,马路上每天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每几十米就设有一个垃圾桶,人人都注意环保,再也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了。从不知道还有垃圾要分类的说法,也会注意区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类别,过马路时也会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了。”

  看着家门口旧貌换新颜,陈建党倍感珍惜道:“创建文明城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乱贴小广告、破坏绿化、车辆乱停乱放等个别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我们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宣战,还城市一张干净的脸。”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