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卿渐伟:以文明创建提升市民幸福感

编辑:何诚 2014-12-22 09: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大会
市委书记卿渐伟:全力以赴夺取文明创建攻坚战最后胜利,以文明创建提升市民幸福感 

 

 

    现在已进入文明创建迎检“倒计时”阶段。12月16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大会,进行迎检再动员,创建再部署,誓师再鼓劲。市委书记卿渐伟强调,全市上下都要紧急行动起来,全体动员,全力以赴,背水一战,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总结部署了创建迎检工作,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樊进军、陈四海、向伟雄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卿渐伟指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经过全市上下多年努力,取得显著成效,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创建成绩很大,但问题也不少。 
    卿渐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我们向全市人民的一个庄严承诺。在这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夺取文明创建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全市上下务必把创建工作作为近段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逐级强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卿渐伟强调,这次迎检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短,要求高、考核严。我们要摒弃任何投机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测评指标,重点破解一批创建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力求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项目,不降低一个标准。要突出重点指标,对重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等五个“一票否决”指标一定要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对市民公共场所行为、交通秩序、市场管理等比较落后的指标,要加快进度,强力整改,尽快补齐短板不丢分。要突出重点部位,主要是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部位,基础较差、容易出问题的薄弱部位。要下气力整治老城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农贸市场、民办医院和学校等重点区域,确保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畅通和疏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支持率。 
    卿渐伟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实行严厉的督查问责。凡因工作原因造成测评丢分的,都要严格追究责任。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迎检宣传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推介我市创建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大力弘扬创建活动的先进与典型,在全市上下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各级各部门在宣传中,特别要向市民讲清楚,开展文明创建就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就是提升城市品质、就是改善民生,我们搞创建不单纯是为了拿一块奖牌、得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通过创建活动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会后,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四海等还前往巴陵大桥、建设南路摩托车维修市场、梅溪桥农贸市场等地实地督查。在巴陵大桥下,一群在岳从事修补屋顶漏水的安徽籍群众长期生活在此,三台面包车占据了桥下的半边通道,生活污水和垃圾随意丢弃路边,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卿渐伟在了解情况后,建议他们租一个房子,找一个固定的住所,在做好生意的同时,为岳阳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