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德模范】陈玉成:诚信为玉成大业

编辑:何诚 2017-01-13 16:0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全省诚信企业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当家人”,董事长、总经理陈玉成,始终诚守团队信誉、坚守优质环保、信守社会责任。公司发展为国家循环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示范企业,年产脂肪酸系列产品7500吨,年产值4500万元。他获得岳阳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岳阳市首届“十佳”诚信人物、云溪区十佳创业标兵等10多项荣誉。“再亏也要兑现承诺!”,陈玉成在团队信誉上毫不含糊。他将“诚信”作为门面,写在公司和个人名片醒目处。哪怕是口头承诺也一定要兑现。2007年5月,他与一企业老板到云溪考察,拟一同在工业园投资办厂,并与园区管委会口头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时隔不久,全球“金融危机”爆发,食用油及废油脂每隔一周以每吨1000元价格跳水式“四连跌”。与陈玉成一同来工业园投资的企业老板退回买好的地皮打道回府。是否继续履约?陈玉成面临巨大压力:全球金融危机使“昭山油化”深受重创,再到云溪投资无疑雪上加霜……家属和公司50多名职工劝他慎重考虑。陈玉成坚定地说:我们没有理由不兑现承诺。他毅然说服大家,连续三年将在湘潭的商铺、旅馆、工厂、仓库和房产“忍痛”变卖,筹资3000多万元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对于分外钱财,陈玉成坚决做到不该得的一分也不要。2010年6月,广西临桂县客商李某提前支付20万元货款,结账时仍按口头约定价提货(低于市场价),及时将4万元予以退回。

  “产品当作人品做!”,陈玉成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将优质环保放在诚信经营首位。从市场调研、开发设计、生产控制到销售,他都亲自把关。他组织研发的“从废弃的动植物油中制备油酸和棕榈酸的方法”等三项发明获国家发明专利。项目产生的“三废”没有形成二次污染,被认定为全省“科技成果转化”极具示范效应企业、首批“湖南创造”品牌企业和“两型创新活力企业”,获全市“竣工项目”第一名,受到时任市委书记易炼红、市长黄兰香的高度肯定。公司产品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并打入北美和东南亚市场,从未出现“客户投诉”和“退货”事件。“成成牌”油酸、硬脂酸被评为“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全国产品质量稳定合格知名品牌、全省著名商标。公司获评全省质量信用A级企业、产品质量信得过单位、消费者满意单位。

  “不为社会信誉抹黑!”陈玉成言行一致。创业至今,从未发生损害国家、社会和他人利益的行为。公司劳动合同签订率100%,未发生1例劳资纠纷。他主动纳税累计千万元以上,从不拖欠和漏交一分钱税款。在公司被拖欠货款数千万元前提下,做到公司和个人不欠别人一分钱。2014年7月,离银行500万元技改借款还款只有三天,他带动管理层干部四处拼凑,及时还清借款和利息。他还积极参加捐助、修路架桥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100多万元。20年来,他在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银行、社会组织和人民团体的诚信记录中,没有一条不良记录。

编辑:何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云溪新闻网首页